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多了你,从此不一样。

去年的4月20日,你像带来我们家的的可爱天使,从此负起散播欢乐种子和笑容,也许你不懂,但我们都知道你已经是我们不能割舍的部分。你的笑,你的喜乐,你的不知愁,你的举手投足,都牵动我们最深的心铉。多了你,从此不一样了。

璇璇已经是一个一岁五个月大的小小女孩。在我刚离开家的那时候,你还没开始牙牙学语,还在学着地上葡爬。更多时候,就是对我投以茫然不知的呆呆目光,然后把嘴张成弧圆,微微揪着还只是疏落的眉头,小小的手,刚好可以握着我的小指头。这是第一个有你的农历新年。妈妈把当年帮妹妹打扮的心思开始转注在你的身上。爸爸把你抱着的时候,卸下了点严酷,流露了更多些的温柔。你成了大家的中心,把每个笑容串成叫幸福的照。

有时你很调皮,想表现对这世界新奇的心。年老的公公抱起你也需要点气力。你这小庞克头和歪嘴笑,很像什么都愿尝试的孩子,在磨琢自我个性的过程中,不断探索所有可能。

我有个很疼爱你的妹妹,她是除了你父母外,买很多玩偶和玩具给你的亲人。她总觉得,女孩子喜欢这些是天性,看见你笑得这么开心,我也相信了这样的逻辑。也许你不懂这些玩具和玩偶的意义叫童年,但至少你的童年一定不会缺少这些。

弟弟很顽皮,也很容易和你打成一片。他有很多精力可以带你旋转,加速,高低,搞怪和嬉笑。这时,你还没有同龄的玩伴,但你不会寂寞,更不用害怕寂寞,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愿意当你的玩伴。因为,我们知道,你长大后将会有很多很多的朋友,然后也许忘了曾经的这段和我们这些叔辈级的玩乐片断。记忆,会不断地被刷新,更新,然后旧的部分会变得湮远。。。

妈妈终于当了阿嬷。以前还当心家里的孩子大了以后不在家空出来的时间会很空洞,是你,让妈妈每天都依然保持活力。偶尔因为你的不听话,偶尔因为你的顽皮,偶尔因为大家都不得空,虽然听妈妈偶尔口中诉苦,但我知道她是深深乐在其中的。

瞧你的模样,就知道将来你会对生活充满渴望,对想要的执著和尝试。但更多的,我希望你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。

刚学会葡爬的你,开始加大你的可活动范围。而我们,则在这些范围里给了更多的爱护。

在印象中除了妹妹和爸爸,我们都好像为你冲凉抹身过。那时候,你总不肯乖乖的洗刷刷,被你双脚踢溅的水花,总也把我们搞得湿漉漉一番,然后你在笑。可爱的你,不介意伺机呆在你的专属浴缸里多一会的时间。

你的父母和你。读书工作和照顾你,对于刚踏入社会不久的新鲜人来说,确实很忙。你爸爸总爱让你骑在他的肩背,就像希望你以后也会喜欢在较高的角度看东西一样。他呼叫你的tone调,总是带着千丝万楼的宠爱。而你妈妈,帮你爸爸补满他缺了或不留心的部分,在你哭泣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于安慰,在你的意的时候稍微提一提醒,在你不懂事的时候选择苛责然后诱导。他们总会给你最好,因为你是他们的最好。

还有两个月又十天我就回去了。你变得怎样了,你已经会叫我叔叔了吗?你还记得喜欢唱歌哄你的叔叔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