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两则发生在马来西亚回教徒的新闻

第一则趣闻:

回教徒禁學瑜伽‧理由:違反教義

2008-11-22 18:36

(吉隆坡)回教裁決理事會今日(週六,11月22日)宣佈,禁止回教徒練習瑜伽。

理事會主席拿督阿都蘇古表示,瑜伽不只涉及肢體動作,還包括宗教(興都教)、誦經及膜拜的元素,因此違反回教教義。

“這是不適當的,它可能會摧毀回教徒對回教的信念。”

擔心遠離回教信仰

他指出,純粹練習不含誦經及膜拜元素的瑜伽運動(指肢體動作)表面上並沒有錯,但這並不受鼓勵,回教裁決理事會擔心它可能導致回教徒逐漸遠離回教信仰。

“源自印度的瑜伽含有3個層次,首個層次是身體運動,第二個層次是念誦及膜拜以達到心靈平靜,第三層次則是天人合一。鑒此,理事會成員議決,任何含有上述元素的練習都有違回教教義,應該被禁止。”

他說,回教裁決理事會是在10月22日至24日舉行的全國回教裁決理事會議上做出這項決定;除了大馬,新加坡及埃及的回教徒也已經被禁止進行瑜伽練習。

他表示,其實在回教中也有許多教導教徒照顧健康及獲得心靈平靜的方法,包括進行膜拜及贊頌上蒼。

新聞背景

國大講師勸告引爭議

回教徒是否可以練習瑜伽的課題會引起爭議,主要是由國民大學回教研究中心的一名講師查加利亞所引起。他在不久前勸告國內回教徒,停止進行瑜伽練習,因為這種運動最終可能會回歸到興都教,導致回教徒脫離回教教義。

他發表的上述言論,立即引起回教裁決理事會高度關注,並表示會深入研究及裁決此事。在紛紛攘攘了數個月後,回教裁決理事會終於作出決定,認為回教徒不應練習瑜伽。

星洲日报后续报导

林吉祥 - yoga banned for Muslims in Singapore?

另一则趣闻:

回教局總監:禁女子男性化舉止‧阻女同性戀文化滋長

2008-11-23 19:40

(吉隆坡)大馬回教發展局總監拿督旺莫哈末表示,回教裁決理事會禁止女性展現男性化的舉止和打扮,主要目的是為了製止女同性戀文化的滋長。

他指出,展現男性化舉止和打扮的女生或俗稱“男人婆”(Pengkid)者大多數擁有同性戀傾向,包括和女性發生性關係。

他強調,回教裁決理事會為了避免這些女生淪為女同性戀者,進而全面禁止女生進行男性化打扮。

“女生展現男性化舉止及打扮違反傳統,我們不該讓這種文化成為一種潮流,否則大家就會把它合理化。”

他在受訪時說,男生與女生擁有各自的特徵,如果女性過着男性生活、動作和穿着都男性化,這將否定女性的權利。

有男性陪伴較平和

他認為一名女性需要一名男性的陪伴,看起來才會比較平和。

詢及如何辨別服裝打扮與女同性戀文化息息相關,旺莫哈末說:“根據回教教義,我們認為防範勝於一切,包括防範任何一些事情惡化。”

他說,理事會擔心舉止及服裝打扮男性化的女生可能接觸同性戀者性行為,因此必須從服裝着手進行教育。

詢及外界認為這項禁令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壓製,旺莫哈末強調,“如果我們持續讓這種西方文化滋長,那東方文化就會遭‘西方化´。”

星洲日報‧2008.11.23


p/s: 我们的自由,选择和喜好需要其他人为我们划分和设限吗?这一撮的所谓执法和立法的人员凭什么决定和限制我们?这样基于近乎无稽的假设的推断,说瑜伽会让人偏离正信的信仰,说穿著会影响女性的性向,真的可以成立吗?瑜伽只是运动,穿着只是喜好,吸烟不一定会导致火灾,喝酒不一定会杀人,不信回教也不一定是坏人。带着有色眼镜的,离经叛道的,到底是我们这些平民,还是这些高人一等的官们?北京奥运和政治无关,美国大选和种族肤色无关,示威只是为了表示爱国,无理管制只会让一切愈来愈糟,仅此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