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, 2008

相约悉尼1

托弟弟的福,我可以和母亲在澳洲见面。一见面,就被妈妈唠叨个不停,感觉真好,那被传颂了24年的老妈真经,并没有因为我长大而纂改一字一句。听妈妈的关怀和叮咛,一股温暖盈满心田。

大表姐一家也顺道来澳洲游玩。看着她们大人小孩,有幼有少,就仿佛看见妈妈当年也同样的为我们不懂事和年幼而头疼和忙碌。

一年一岁,年老岁长,妈妈的体力精力已经不如当年。有些身体的毛病已经愈加明显,是时候我们年轻的脚步应该放缓些,让妈妈不用赶得那么辛苦。

趁着交通灯还没放行,我们都躲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稍息。妈妈说我黑了,因为不懂得爱护自己,这种天气应该涂涂防晒,戴顶帽子撑把伞穿件外衣,什么时候我才能让妈完全不用为我的事担忧呢?养儿一百,常忧九十九,一点也没错。

喜欢看妈妈笑得这么开心,总觉得妈妈笑起来很有福气,很阳光。

大表姐的宝贝儿子,在左顾右盼什么?

小孩子心情好像反复的天气一样,时晴时阴,真是大学问。

还好有两个小孩,不然弟弟去他学校办理事情,哪该由谁来当妈妈的开心果呢?哈哈。

总想以妈妈为中心,她喜我喜,她忧我忧。虽然有时候,再亲密的人偶尔还是会小吵小闹,但一家人的感情总是不会变质的。

妈妈喜欢花花草草,这是她闲时的喜好。Suki总是被妈妈拉来一起合照。

耶—我们就在悉尼啦!

孔雀开屏?妈妈依然可爱得紧。

妈妈和我,在QVB里面。

伟琛总不爱面对我的镜头,像足那些大牌的当红炸鸡子。哈哈。

妈妈好喜欢城市里有这么大的公园。她问我难道不想留在这里吗?我想她忘了一些以前她说过的话。但没关系,一切随缘啦。我是随缘主义者,偶尔相信玄玄的巧合和注定。

碧水绿茵,风景赏心;荷塘倒影,枝叶相迎。

表姐和表姐夫,和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,就在QVB的前门。

晚上的时段,弟弟捉紧机会穿着毕业服去悉尼地标留影。就像不到长城非好汉般,harbour bridge 和 opera house 是一定要留在纪念册里,证明是从悉尼里毕业出去的学生。

就像弟弟的成人礼,我忽然感慨他比我快踏足社会。

哥哥大嫂今年多了璇璇这个小布丁所以不便出席,爸爸十年如一日依然为生意奔波,妹妹随男友一家去香港游玩,所以未能齐人。不过没关系,只要心系在一起,哪怕天涯海角都是一样的。

感谢妈妈,把弟弟照顾到这么乖巧,也让他顺利毕业,开始新的人生里程碑。

拍完照以后,我们去一家德国餐厅吃著名的德国猪脚和啤酒。这里标明FULLY IMPORTED, 说明是正宗德国口味,童叟无欺。

耶~mango beer真的很特别,非常顺喉,没有苦涩味,芒果的香气和啤酒的香醇相得益彰,很开胃。

这餐不便宜,大约AUD160。但是没关系,久久才那么一次,管他呢!干啦!

德国猪脚,香肠,烧肉,可能东西方口味不同,觉得香肠偏咸,肉片有点老和韧,猪脚的皮不够高渊阿水的暹猪脚般香脆。哈哈。

salmon的变化也许已经就这样了。薯泥还蛮松化的。

自制手工面,不错的口感,有别于我们平常见识到的。

蒜茸面包的皮好硬,可能火候没掌握好,又抑或面包的种类和我想象的不同吧。不过,这家餐厅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可是见识一些表演,也看见了当地人的热情和融入。气氛蛮不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